为了实现在LaTeX生成的.pdf文件上显示修改,安装latexdiff脚本:

背景条件

  1. Win11系统(别的系统没试过)
  2. 电脑里存在MiKTeX

安装脚本运行环境

桃子安装的是个开源版本的perl:strawberry。其他版本或者自己编译应该都行。

在MiKTeX安装宏包

如下图,在线安装就行,就是要等一小会儿:


164d09e591542501d2ef16242061ed2a.png

如果等不及在线安装,可以自己去官网下一个,更换上面要求的检索源。

使用

在cmd输入:

latexdiff old.tex new.tex > diff.tex

对于:


a6f7f61d16799ef926d94e87c699edc8.png

实现的效果:


404f5efedb246703e57c27dab4286f19.png

小问题

遇到公式、引用等复杂情况会破坏一些格式,于是调整为以下命令,但可能还是需要手动微调,总之哪里报错改哪里:

latexdiff --exclude-safecmd="cite,ref,equation,eqref,eqnarray" --exclude-textcmd="cite,ref,equation,eqref,eqnarray" old.tex new.tex > diff.tex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