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所以称为第0版,是因为里面还有很多很多bug,只是时间有限的潦草之作。可能我写代码也比较少,有点写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,没有在写之前理清逻辑,因此这个程序不按照说明操作会出问题。主要还是想借这个程序尝试一下Python代码打包成.exe程序以及生成GUI界面,顺便根据实验室年会需求实现抽奖的功能。所以就先这样叭(,有什么问题明年年会再改(>▽<))

程序代码见:ABLabPickME抽奖小程序v2021.01.16(第0版)

standard-readme compliant

背景

ABLabPickME小程序基于ABLab实验室年会随机报告的需求,对实验室成员进行随机抽奖。

安装

该项目使用Python编写,使用Pyinstaller打包成exe,在gist文件夹中。仅在windows系统使用。

本小程序不需要安装啦!直接双击ABLabPickME_GUI.exe使用。

使用说明

储存

ABLabPickME的数据储存在./data文件夹中。若从上次储存的结果开始,则不需要输入文件;若选择重新开始,需输入一个命名为namelist.txt的文件,示例在./data文件夹中有。

ABLabPickME使用自动储存,可用于每次抽取一人排除一人;使用不自动储存,则每次都会从同一名单抽取。

默认选项为“从上次储存开始”、“自动保存结果”。

抽取范围

包括老师组以及各年级组。默认选项为2015-2020年级组。重新选择范围的话请重新开始。

界面和ico

界面由PySimpleGUI生成,ico为随手打的。

界面

ico

维护者

@peachRL

使用许可

MIT © peachRL
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