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早就答应初心要给他画个logo了,但是一直没有动笔。主要是“初心”这个题目太大了,初心自己又什么要求都没有提出,反而非常难构思。

桃子本人对于“初心”一词,有两套解读,一是人生最初之心,一是身处迷茫的回望

人生最初之心

人生最初啊,你可以想象你在尝试画一颗爱心。(请把以下的“你”自动带入小桃子,尽管最后签名写的初心)

幼儿园的老师说画画要先描边,于是你拿起了黑色的蜡笔。

什么是爱呢,当时你有一套非常心爱的七巧板,世界上的任何形状都可以拼出来。于是你用画笔勾出七巧板拼成的爱心。

大人们还说,要爱祖国,于是你经常在自己的画中加上有星星的红旗,这次你把星星画进了心里。

你打算上色,心当然是红色的,可是当涂红第一个三角,你发现心已经满满当当差不多了,再涂,心爱的七巧板就都被盖住了。

于是这幅画结束了,你签上自己的大名,同时也是这幅画的名字——初心。


初心之初

人生最初,心里朦胧地装着天地,装着世界,装着周围任何人传递给你的信息,也仿佛什么都放不进去。

虽然你仔仔细细用尺子比着,想要画得好看,但是却又不小心把被蜡笔染出的黑手印抹得到处都是。

签名的时候,老师要求大家统一签在右下角。你骄傲地在右下角空白处写上了大大的“初”,没注意“心”没有地方了只能挤在角落。

但你已经很有进步了,以前写字的笔画都不带拐弯的,这回,“心”已经略略有了弧度。

logo

假如立志于怀有一份童心、一份新鲜感、一份包容和好奇,去探寻世界触摸万物,那么用这个图做logo就是正好。

初心效果图

身处迷茫的回望

什么时候你会提醒自己初心何在,不忘初心呢?比如,身处迷茫、不知所措的时候。

你仿佛置身于一片迷宫,你的视野并不比周围的墙厚。

你走了一大圈,可能直线距离不过三两步。

你知道这一大圈是必要的,但是你依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质疑自己的选择。

你需要反复回忆,自己一颗热血的心是怎么从最初的纯白一步步走来的。

不用担心,不论结果如何,纯白的颜色依旧在你的身影之下。你的初心时时刻刻伴随。

你走出的路,最后组成的就是你心的形状。

logo

迷宫感觉也非常适合“初心”这个主题。迷宫是初心的反面,但同时也是初心的见证。

初心效果图2

总结

本文的两个logo都来得非常意识流,也很非主流,甚至谈不上很好看呢。与其说是在给初心画logo,不如说是桃子用限定词语编了两个故事(~ ̄▽ ̄)~
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