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大大发邮件说想要一个新logo,要求如下:

方案1 元素:旧时光
方案2 元素:橘子

不知道橘子大大哪里来的蜜汁信任觉得我能画……桃子唯一的作品就是自己网站的圈圈套圈圈logo:

关于本站logo的说明

总之,以桃子毫无专业支持的思路想了想,确立了以下几个要点:

  1. 旧时光=昔日时光。如果把时光看成一支怀表或者日晷,而橘子拦腰切开,则时光和橘子两个元素有共同点——分瓣圆形结构。另外,昔日≈夕日=夕阳,发现夕阳红和橘子颜色也挺配的。因此:旧时光=橘子。
  2. 手绘是更加怀旧的风格,感觉比较切合旧时光的主题。
  3. 尽量纯色或者少色,因为橘子大大一天到晚地折腾主题,纯色logo延展性更强,对不同底色可以方便地变色。

然后……没有啥可说的了。出于非常敬业的考虑,桃子还专门购买了两个耙耙柑来观察(因为只有一个耙耙柑有叶子,因此以下两张图是同一位耙耙柑模特出演的):

希望橘子大大收到logo之后来这个页面夸一夸我,如果能投喂一杯奶茶就更好了ʅ(´◔౪◔)ʃ

废话说了好多,久等了,上图——


橘子初版

用时一下午,这张图的构想是阳光照下,橘子叶影成为了时光的指针。不知道有没有画出那种感觉(/ω\)说是初版是因为,这是在procreate里面纯手绘的,不是矢量图,但我懒得改了。

使用了纯色确实可以适应各种底色:

变色举例

鉴于橘子大大的网站实在有点多,而且隔三岔五换个主题,我也不知道汉字应该填橘生淮北还是旧时光还是清墨的橘还是啥……所以以上只是随便写写不是终版。

不过纯色的话感觉用作头像可能有点单调?所以桃子也友情提供了半只真正的彩色的橘子:


彩色的橘子

当然这个用于网站logo也毫无问题的。
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