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明:本文中的截图虽然是真人真事,但没有挂出来嘲讽的意思,只是有感而发的博客素材,请图中友情出演的小学弟不要介意,反正头像什么的都截掉了看不出来是谁

先说结论:学会信息检索真挺重要的,不然你就只能到处问傻傻的问题(lll¬ω¬)

今天突然有个桃子去年当流导助教的学生找我问问题:

Screenshot_20211230-165535__01__01.jpg

啊这..同是力学专业,你今年也研二了,怎么还在问这个?

没有办法,桃子作为大一岁的学姐也不好意思强硬地把他拍回去(这点问题自己去搜一下不会吗.jpg),帮他上谷歌搜了一下:

Screenshot_20211230-165544__01.jpg

然后(这点问题自己去搜一下...居然真的不会搜!震惊.jpg):

Screenshot_20211230-165601__01.jpg

啊,之后小可爱还在问:

Screenshot_20211230-171113.jpg

问得桃子都觉得自己天赋异禀了,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到底看了什么教程,感觉就是遇到问题谷歌,觉得写得好就放进收藏夹吃灰(-∀=)

唉,反正,真的就是,学会用谷歌/必应/百度原来是这么重要的技能。

不过,遇到问题向更有经验的人请教也是没错的,比如吾爱bug大大帮忙解决了桃子网站中的bug,不愧是bug大大!简直追着bug打 [手动狗头]
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