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3日更新:

系统:Deepin v23 beta

左边第三项搜索打印机驱动,输入型号HP LaserJet MFP M30w,点击搜索,但搜不到。

在终端安装:sudo apt-get install hplip-gui并打开刚刚安装的hplip toolbox。

然后重新打开打印管理器,左边第一项,本地驱动,厂商HP,型号使劲往下扒拉就能找到。


系统:Deepin 20.2.3

最近将实验室的电脑重装了系统,系统版本是Deepin 20.2.3,于是又需要重新安装各种软件以及连接打印机等。由于实验室的打印机位于实验室内部网络中,且更改了默认端口,因此无法直接搜索到,需要手动安装。本文记录了在Deepin系统连接实验室内网打印机的过程。

(以下信息仅为示例,都是随便写的)

打印机网络地址:ab.lab.cn

端口:12345

型号:HP LaserJet MFP M30w

  1. 打开Deepin系统默认的打印管理器(在启动器(相当于Win中的开始菜单)中搜索即可找到),如下图所示,点击打印机设备后面的+开始配置;

    image-20210916102311846

  2. 软件首先会进行自动查找,这个过程自动开始并很快完成,但显示的一些网络上的打印机都不是我们的,如图所示:

    image-20210916102426299

  3. 点击进入URI查找,输入socket://ab.lab.cn:12345,如图所示,点击下一步;

    image-20210916102508312

  4. 接下来选择驱动来源,直接进入左边第三项搜索打印机驱动,输入型号HP LaserJet MFP M30w,点击搜索,选择搜索到的驱动中HP LaserJet MFP M28-M31那个,如图所示,点击安装驱动;

    image-20210916102533030

  5. 已经成功了,可以查看打印机

    image-20210916102600614

大佬论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