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LAMMPS最新的stable版本是29 Oct 2020,安装步骤同之前的博文所述这里

但是最新的unstable版(或者称为patch release)的packages有不少更改。

最新的unstable版30 Jul 2021通过git从以下命令获取安装包:

git clone -b unstable https://github.com/lammps/lammps.git mylammps

安装packages的命令依然是:

make yes-PACKAGENAME

但是之前所有前面带有USER-的package都被改名或者拆开重组,比如之前的USER-REAXC现在为REAXFF,之前的USER-MISC及其他一些相关的packages被拆分重组出INTERLAYER等不少新的packages,具体如何按需安装需要阅读Manual

其他安装步骤同之前的博文所述这里,已在Deepin 20.2.2系统上得到验证。


另:

30 Jul 2021相比于29 Oct 2020必然有很多有用的新特性,目前发现一个很有用的:

pair_style hybrid lj/cut 12.5 reaxff NULL

这行代码在旧版本会报错,但是在新版本ReaxFF力场可用在pair_style hybrid命令中。

文章目录

大佬论坛